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研究:武汉封城前或八成感染者未被发现 轻症无症隐蔽性强

2020年03月02日 14:51
T中
研究者称,新冠病毒感染后无症状者和轻症患者是疫情扩散主要传播源,封城等举措遏制了病毒传播,建议采取措施防止病毒“回流”;目前定论会全球大流行为时尚早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袭击,令武汉猝不及防,从最初的传染性被低估,到后来采取的严厉封城措施,这些判断对病毒扩散和控制起到了怎样的作用?国际科学家试图通过计算机模型给出结论,他们发表在medRxiv上的一篇论文指出,武汉封城前,有86%的感染者未被发现,后来他们成为三分之二官方确诊病例的传染源。但随后的封城等举措遏制了病毒进一步的传播。

  这些未被发现却具有传染性的病例十分关键。论文估算出,他们的传染性中位数约是确诊感染者的52%,这意味着这些未被发现的感染者多数都是轻症、有限症状或无症状。然而,由于其仍具有传染性,以及数量很多,仍可以使更大比例的人口感染病毒。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