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特稿|深圳“人传人”结论是如何得出的

2020年03月01日 21:52
T中
深圳首个病例属家庭聚集性发病,其中一人没有去过武汉。1月17日,钟南山到深圳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武汉到深圳,高铁车程短短五小时,对于病毒传播来说只是一张火车票的距离。在1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明朗之前,敏锐度高的城市已按“疑似从有”态度,提高警戒水平,摆出大敌当前的阵势。深圳市恰是其中之一,这是如何做到的?

  公开信息显示,早在1月10日,深圳市福田区疾控中心即举办了严重呼吸道传染病应急处置人员个人防护培训班。彼时,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信息尚未确定。

  深圳疾控系统认为,在流行病学调查中,公卫医生要去现场和疑似患者直接接触,存在职业暴露的风险。因此,福田疾控中心组织培训,强调个人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