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韩国公民来华躲疫情?国家移民管理局:未发现大量涌入

2020年03月01日 17:02
T中
国家移民管理局表示,近期自韩国入境人员以中国内地居民为主,占到约七成,增加人员数量也以内地居民为多。目前没有发现大量韩国人涌入中国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日,韩国来华航班爆满、机票涨价、一票难求的消息不断增多,甚至有传言,一些韩国人来中国躲避疫情。对此,3月1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做出回应。

  参加发布会的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表示,从近期自韩国入境人员的成分看,主要以中国内地居民为主,占到约七成,增加的人员数量当中比例也主要是内地居民居多。目前没有发现有大量韩国人涌入中国的情况。

  国家移民管理局对最近这一段时间中韩人员之间的人员往来情况做出统计和分析。2月23日,韩国政府宣布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等级提升到最高级。刘海涛介绍,从23日至今,统计来华韩国公民入境数量,日均为1300人。从数据分析结果看,航班满座的情况与疫情发生以后各个航空公司压缩了航班的数量有关,由于航班数量的减少导致机票紧张。从韩国来华的人数虽略有增加,但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