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禁赛八年! 孙杨药检案宣布仲裁结果

2020年02月28日 17:21
T中
仲裁委员会指出,在提供血液样本之后,质疑检测人员的资质,完好地保留本应是检测机构才能拥有的样本,这是一回事;但在经过长时间的交流以及检测人员对可能的后果予以警告之后,仍然最终毁坏了贮存样本的容器,从而毁掉了以后再测试样品的任何机会,这是另一回事

  【财新网】(记者 杨睿)备受关注的孙杨药检案仲裁结果出炉。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五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就孙杨药检案宣布仲裁结果: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胜诉,孙杨遭禁赛八年,即日起生效。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官网上发布的新闻稿称,仲裁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孙杨违反了国际泳联反兴奋剂规则第2.5条规定——干扰兴奋剂检测中的任一环节。特别是,CAS仲裁委员会发现,负责兴奋剂检测的人员遵守了所有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检测和调查国际标准》(ISTI)中所规定的要求。更具体一点,当孙杨自己认为(当晚)样本采集协议并不符合ISTI要求时,他没有能够证明他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去毁坏贮存血样的容器,并放弃兴奋剂检测。仲裁委员会指出,在提供血液样本之后,质疑检测人员的资质,完好地保留本应是检测机构才能拥有的样本,这是一回事。但在经过长时间的交流以及检测人员对可能的后果予以警告之后,仍然以这样的方式行动,最终毁坏了贮存样本的容器,从而毁掉了以后再测试样品的任何机会,这是另一回事。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