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王毅通话日本外相:愿东京奥运会如期成功举办

2020年02月27日 17:25
T中
中方将继续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和有限的

  【财新网】2020年2月26日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电话。

  据外交部消息,王毅通报了中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表示形势已呈现稳步向好态势,同时仍然复杂严峻。中方将继续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和有限的。中方将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王毅表示,疫情面前,中日是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中方赞赏日方从一开始就同中国坚定站在一起,感谢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中方同样关注日本国内的疫情,已根据日方需求提供了必要医疗防护物资,今后如日方有需要,中方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双方可进一步加强对口部门和专家层面交流,密切疫情防控、医疗救治、药物疫苗研发等领域合作,并积极探讨在多边框架下加强国际公共卫生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