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解药|吉利德已在华申请瑞德西韦8专利,3项已授权

2020年02月26日 17:19
T中
根据已有的两项专利申请,瑞德西韦治疗冠状病毒的方法,已经被吉利德公司声明了专利,由此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武汉病毒所申请利用瑞德西韦治疗冠状病毒的使用方法专利,不大可能被授权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2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吉利德公司在中国申请了有关瑞德西韦药物的8项专利,其中3项已经授权,5项正在审查过程中,保护范围涵盖化合物、制剂和相关制造方法、用途等。(参见“解药|武汉病毒所陷争议:为何此时宣布申请瑞德西韦新用途专利?”)

  何志敏表示,我们也非常关注瑞德西韦的有效性、安全性,期待能够尽快出现一批包括瑞德西韦在内的,能对新冠肺炎治疗产生积极疗效的药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