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专访传染病学家鲁西:新冠肺炎可能成大流行病 需要三管齐下

2020年02月25日 20:24
T中
鲁西认为,新冠肺炎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流行病。 相信会有好消息传来,很可能与抗病毒药物、抗体或者疫苗这三件事情有关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蔓延,传染病学家提示,应密切关注新冠肺炎是否最终会成为“大流行病”。同时,可以通过对早期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农贸市场动物进行抗体测试等方法,多管齐下寻找病毒传染源。

  丹尼尔·鲁西(Daniel R.Lucey)是美国乔治城大学O'Neill国家和全球卫生法研究所的医生、研究员和高级学者,乔治敦大学医学中心医学和传染病学副教授。自上世纪80年代起,鲁西就曾对全球范围内多起传染病疫情进行过研究,并参与其中进行救治工作。作为经验丰富的传染病学家,年过花甲的鲁西密切关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并于2月23日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