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全国诊断标准统一 国家和湖北卫健委确诊统计现差异

2020年02月21日 08:43
T中
2月20日,国家卫健委确诊人数比湖北卫健委披露的多出220人,湖北卫健委随后发出订正说明,220人为湖北省监狱确诊病例。此外专家认为,目前控制武汉疫情的重点在于,甄别无症状感染者,关注治愈出院者“假阴性”问题,是否存在继续传染风险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刘登辉)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湖北省内不再单设以肺炎影像学特征为基础的“临床诊断病例”,全国病例诊断标准再度统一分为疑似、确诊两类病例。最新诊疗方案发布后次日披露的数据立刻转好,2月19日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数跌至349例,环比大幅下降近八成,连续3日下降。而20日湖北省披露的新增确诊病例也仅有411例,疑似病例的增幅也有所收窄,19日3456人,20日4084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