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央指导组:湖北、武汉疫情有积极变化,但仍十分严峻

2020年02月20日 20:42
T中
目前医用物资短缺的状况有了很大改善,不过仍然处于“紧平衡”,需要靠每天调度来保障供应,“很多医院可能只能有一天的库存”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湖北、武汉防控尽管有好的迹象、有积极的变化,但疫情仍十分严峻,救治任务还十分艰巨。”2月2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说。

  截至目前,湖北以外其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16天下降,湖北和武汉疫情也出现积极变化,2月19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降至三位数。

  丁向阳在会上介绍,全国已组织3万多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武汉,投入战疫第一线。

  他在回顾中央指导组大年初三、初四刚到武汉时的疫情状况时表示,当时武汉医用物资非常缺乏,特别是防护服严重不足、成为“瓶颈”,“防护服的短缺制约了救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