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哪些药品可以报销?流程如何?国家医保局详解新冠医保

2020年02月20日 19:15
T中
对于卫生健康部门认定的确诊和疑似患者,无论本地还是异地患者,均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2月20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详细解释了新冠医保政策。

  熊先军介绍,对于卫生健康部门认定的确诊和疑似患者,无论本地还是异地患者,均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异地就医医保支付的费用由就医地医保部门先行垫付,疫情结束后全国统一组织清算。

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是否都纳入医保定点医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