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炎日记|2月18日:假若一切重来,1月10日前是扼制疫情关键期

2020年02月19日 09:05
T中
中国疾控中心最新论文显示,全国实际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病例已经达到3019例。0.2%的病例发病日期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病例集中在湖北省,数量百余人;而至1月10日,全国已有20个省份的113个县区有新冠病人发病,湖北省病例占比下降到88.5%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因新冠肺炎去世的人数还在增长。今年2月,华中科技大学连接痛失四位重量级学者,其中一位为86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2月18日上午,武汉武昌医院再传出令人悲痛的消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院长刘智明不幸殉职,享年51岁,他成为首位牺牲的医院院长。而中国疾控中心最新论文显示,全国实际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病例已经达到3019例,此前国家卫健委方面披露至2月11日全国1716例医务人员确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3000多例的数字来自于传染病直报系统。另外焦雅辉称还有一部分感染并非在对患者救治过程当中发生的。(参见“中疾控:逾3000医者感染原因待解 无症状感染者达1.2%”“全国1716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 湖北近九成”)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