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解药|不止钟南山指导的团队,多款新冠快检技术冲刺中

2020年02月15日 21:14
T中
多款抗体快检技术加速研发,可作为核酸检测技术的辅助手段,但灵敏度、特异性、精密度需要进一步临床验证;此外,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张锋团队的新技术也进入公众视野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刘登辉 马丹萌)新冠肺炎确诊流程长、检测结果误差,前期曾导致大量病患无法及时收治入院。如何推动诊断筛查前移、下移,成为近期科研热点。有关研究表明,抗体检测等快检,能与现行的核酸检测形成互补,降低漏检风险,有效切断传染源,防控疫情扩散。

  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2月14日发布消息称,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指导下,联合多家机构,研发出了新型冠状病毒IgM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目前,一批该试剂盒的科研用样品,已送至湖北省武汉、黄冈、大冶等地基层卫生机构等,与核酸检测等技术联合,用于检测新冠病毒感染的测试评估。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