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专家:所谓生态灭杀,最终灭掉的是人类自己

2020年02月15日 15:41
T中
野生动物的健康、生态系统的健康和人的健康是必须有机结合的,没有野生动物的健康,生态系统的健康,人类健康就没有保证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近日由部分国内法律学者提出的关于《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修改建议,引发争议。其中提到,“对更容易引发公共卫生问题的动物(如刺猬、蝙蝠、穿山甲、蜈蚣、毒蛇等)则可以考虑采取特殊保护措施,允许科研利用和生态灭杀,但严禁食用”。从事动物保护的相关专家表示,这一观点是以人类为中心,对于动物的价值以人类需求为转移,所谓生态灭杀,最终灭掉的会是人类自己。

  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策划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劲硕博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一建议会进一步破坏生态,破坏大自然。只有野生动物健康、生态系统健康,人类才会健康。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