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独家|北京首例患者就医始末:1月12日收治,19日确诊

2020年02月13日 13:15
T中
大兴公布首例新冠肺炎病例1月12日由地坛医院收治诊断,此后须报国家卫健委下属CDC进行复核、确诊,1月19日深夜方出结果,20日凌晨对外披露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杨睿)北京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收治到病愈的经历引发瞩目。

  据新华社2月10日报道,自今年1月12日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开始承担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筛查、隔离工作,收治了北京市第一例确诊病例。地坛医院官方微信平台也多次提及此信息。

  这远远早于此前北京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公开披露确诊的时间。1月20日凌晨2点44分,“健康大兴”微信公号发布称,大兴区医疗机构接诊两名有武汉旅行史的发热患者,经多方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