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记者手记|中美合力攻关新冠疫苗 新技术缩短研发周期

2020年02月11日 19:26
T中
mRNA疫苗用时比较短。它的原理是针对病毒的靶点,设计靶向性的抗原。这是几十年医学进步的结果,和减活病毒的路径不同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科技部刚刚还在和我们联系,我们已经锁定了几家合作方,共同进行细胞和动物验证,中美对比,相互验证,把最好的疫苗做出来。”2月11日,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主席、RNAInmmune创始人兼CEO沈栋告诉财新记者,疫苗研发已处于优化阶段,正在走“绿色通道”申报,最快4月份可以完成有效性和安全性验证,可以上临床。

  虽然在过去一年中,中美之间由于贸易摩擦引发许多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纠纷,但是在研发新冠疫苗上,双方合作非常顺畅,不止一个团队正在行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