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基层医务抗疫需减负 国家卫健委:少发文少开会

2020年02月11日 18:30
T中
聂春雷说,要深入一线,下沉基层,真正给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要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国家发一个文,各级没必要层层发文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不能把基层医务人员的时间浪费在一些无谓的、重复性的,没有效率的工作上。”2月1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呼吁给基层医务人员减负。

  疫情防控初期,多部门积极参与工作很多,要数据,填报表很多,基层医务人员承担的工作多,问题就比较突出。聂春雷说,要在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协调下,统筹管理,一个出口,不要各个部门都去要数,一定要减少重复报表、重复报数,减轻基层的负担。同时,也要求各部门要少发文、少开会,要深入一线,下沉基层,真正给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要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国家发一个文,各级没必要层层发文,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就可以了,要切实为基层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