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炎日记 | 2月9日:让武汉患者及时住院 更要避免“第二个武汉”

2020年02月10日 08:37
T中
疫情艰难攻坚时期,如何避免“第二个武汉”,是各地市的基本考验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武汉“封城”距今已有半月,疫情正呈现城市向农村蔓延、输入型向社区感染型发展的新态势。随着武汉周边地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浮出水面,“湖北不止一个武汉”成舆论诉求;疫情艰难攻坚时期,如何避免“第二个武汉”,是各地市的基本考验。

  截至2月8日,全国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37287例(湖北27100例),死亡811例,累计疑似病例28942例。(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时动态

  单日增量看来,2月8日0时-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新增确诊病例2656例,新增死亡89例,新增疑似病例3916例。其中,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环比下降24.4%,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环比下降8.8%,疫情防控略见成效,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5日下降。(见:【数据解析】新冠疫情分析简报(2月8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