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武汉周边地市疫情仍紧张 黄冈求解 “灯下黑”

2020年01月31日 13:45
T中
截至2020年1月30日24时,湖北省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806例,尚在接受医学观察32340例。确诊病例中,黄冈、孝感两市均超过500,数量超过目前疫情第二大省浙江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 记者 黄姝伦 黄蕙昭 宿慧娴 单玉晓)武汉城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升级,城外疫情重负难扛,大量疑似病患等待确诊,不少医护人员冒风险“赤膊”上阵。湖北基层市县乡镇临阵应急,甚至连基层卫生部门官员都直呼“找不着北”。

  在仅次于武汉的第二大疫情高发区黄冈市,中央指导组日前派出督查组,对防疫情况进行核查。面对督导组再三询问,当地主管部门负责人却含糊其辞、一问三不知。

  央视新闻1月30日披露了上述信息。对于定点医院的收治能力,时任黄冈市卫健委“一把手”主任唐志红对督查组表示,“收了多少人,我不太清楚”、“ 我只知道有多少张床位,你非要问我收治多少病人”。当日晚间,唐志红被免职。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