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欧洲确诊病例遍及4国14人 意大利和法航暂停往返中国航班

2020年01月31日 10:55
T中
捷克暂时关闭在中国境内的申根签证发放服务

  【财新网】(记者 曾佳)截至欧洲时间1月30日夜间,在欧洲各国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上升至14例,包括意大利2例、法国6例、德国5例及芬兰1例。

  彭博社等媒体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在1月30日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两名中国游客已在意大利境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正在罗马的医院隔离治疗。他还宣布,将暂停往返意大利和中国的所有航班。

  同日发生在意大利的另一起相关事件,也一度引发了对疫情迅速蔓延的担忧。一艘载有约7000名乘客及船员的意大利游轮,因船上有两名中国籍乘客出现感染症状、随即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而被迫停靠于罗马北部的奇维塔韦基亚(Civitavecchia)港口,游轮上的7000人也由当天上午开始不被允许上岸。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