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武汉快件能接收吗?国家邮政局:不用拒收,收完洗手

2020年01月30日 17:41
T中
国家邮政局回应称,病毒传播目前主要是通过两个渠道,一种是通过飞沫传播,另一种是通过和病人密切接触传播,病毒通过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大家不用担心,正常的快件不用拒收。当然,收完快件,请及时洗手。” 1月30日,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回应了公众关心的武汉快递邮寄问题。

  参加发布会的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说,病毒传播目前主要是通过两个渠道,一种是通过飞沫传播,另一种是通过和病人密切接触传播,病毒通过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此外,邮政局还要求邮政和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生产作业场所的消毒通风的措施,严格落实安全查验制度,严禁收寄野生动物。据介绍,截至目前,武汉市寄递服务基本平稳,1月23日至29日,武汉市揽收包裹83.7万件,投递包裹102.7万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