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新华社:以公开透明安民心强信心

2020年01月28日 17:47
T中
恐惧源于未知,战胜恐惧最好的办法是确保信息公开透明

  【财新网】据新华社1月27日消息,新华社发表题为《以公开透明安民心强信心——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评论文章,全文如下:

  公开才能公正,透明才有公信。“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回应境内外关切”。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把加强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为安定民心、增强信心注入强大正能量。

  恐惧源于未知,战胜恐惧最好的办法是确保信息公开透明。从抗击非典疫情到防控H7N9疫情,我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践表明,只有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疫情防控的最新态势、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才能最大程度地消除社会恐慌,赢得群众理解和配合,赢得国际社会支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牢牢掌握主动权。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知情权,既要做到及时发布,又要发布全面、客观、真实的信息,坚决防止缓报、瞒报、漏报等现象。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