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青岛一外卖员妻子确诊 本人仍送货被诊新冠疑似

2020年01月28日 13:42
T中
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但仍奔波青岛外卖送餐,仅在市南区送餐即达36次;其妻后被确诊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疫情不容小觑。自1月21日报告山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之后数日,青岛确诊病例已达15例,从而成为山东确诊病例最多的城市。特别值得注意的是,1月26日,青岛新确诊的一名患者的丈夫刘某某为某平台送餐员。在其妻子被确诊前,刘某某已经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但仍奔波青岛外卖送餐,仅在市南区送餐即达36次。刘某某目前仍属疑似病例,尚未确诊。

  据青岛市北区卫健委官方微信“市北卫生健康”1月27日发布,2020年1月26日,青岛市北区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患者为女性,44岁,已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九名密切接触者已经进行追踪管理。其夫为疑似患者,系武汉返青岛某平台送餐员,针对与其接触的商户和点餐用户,已经纳入日常家居医学观察。一旦出现异常,将按照防控方案处理。女性患者曾经采购日常用品的超市及夫妻二人租住的宾馆,市北区疾控中心已经进行终末消毒,达到疫点消毒要求。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