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专家寄语抗疫:警觉但不必恐慌

2020年01月28日 08:15
T中
对于健康人群,预防一定要做好,保护自己,避免传播。但如果感染了病毒,也不必恐慌

  【财新网】(记者 张帆)抗疫需要警觉、重视,全面动员。同时公众应“保护自己,避免传播。一旦感染病毒,不必恐慌。”这是一些专家的建言。

  美国生物医学博士吴晓兰1月27日对财新记者表示:本次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高,但从目前公布的数据看,死亡率比SARS低很多,症状也比SARS轻。已有很多例病人症状好转或痊愈,有7例医护人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已转阴。因此无须恐慌,但是,必须重视。病毒有变异的可能性,必须密切关注。

  她说,同济医院周宁医生的详细治疗笔记中这样写道:“这个病对于抵抗力强的人就像一场感冒,很快能扛过去,抵抗力差的人则很容易发展成重症。”这次绝大多数死亡病例都是有基础病或其他高危病症的。所以对于健康人群,预防一定要做好,保护自己,避免传播。但如果感染了病毒,也不必恐慌。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