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抗击“新冠肺炎” 多险企为医护人员提供保险保障

2020年01月27日 16:37
T中
国寿、平安、太保、人保、太平、泰康等多家保险公司为相关医护人员及提供了专门保险保障;如医护人员不幸感染新型冠状肺炎或致残事故,可获得10-50万不等的保障金额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防护和健康情况也受到各界关注。对此,多家保险机构也为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了专属的保险保障,此类保险均无常规等待期,部分保险责任还会向前追溯30天。如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若不幸感染新型冠状肺炎,可获得10-50万不等的保障金额。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7日,已有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保中国太平泰康保险国华人寿浙商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为奋战在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人员及提供了专门的保险保障,部分险企的保障人群还涵盖了医护人员的家属。总体来看,相关风险保障总额逾数千亿元,人均保障额度从10万元-50万元不等。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