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卫健委:农村人群为防疫薄弱环节 社区防控是重点

2020年01月27日 12:52
T中
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包括农村社区的动员能力,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财新网】(记者 张帆)“春节前大批人员回乡,而农村人群无抗击非典经验,防范意识比较低,成为眼下防疫战的薄弱环节。”国家卫生健康委于1月2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重点介绍了社区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包括农村社区的动员能力,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群防群控,稳防稳控”,贺青华说。流动人员管控追踪是当前社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是追踪来自疫情发生地区武汉市的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监测其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釆取相应的防控措施。随着越来越多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被诊断,密切接触者数量也在急剧增加,其追踪管理压力不断增大。密切接触者的管理重点也在社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