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柳叶刀》刊文详解新冠肺炎 最初41案例即有人传人迹象

2020年01月26日 15:05
T中
临床症状多变,人传人早有端倪,第一例病患流行病学史值得关注,初期死亡率15%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人数持续上升,有关病毒及病例的研究日益增多。截至1月25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75例,重症病例324例,30个省份先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此次疫情在初期似乎并未呈现出如此强烈的势头。据武汉卫生健康委通报,从1月11日至1月15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数曾一直停留在41人,武汉金银潭医院黄朝林等人研究了这41个病例的临床特征,并将结果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这一研究或为病例的出现和扩散揭开冰山一角。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