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现场直击:武汉将建两所“小汤山医院” 年初一工人已开工

2020年01月25日 23:05
T中
两所“小汤山医院”预计将为武汉新增2000余张床位,用于定点诊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财新网】(记者 萧辉 牛牧江曲)为了无条件收治所有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建立武汉“小汤山医院”迫在眉睫。除了此前已经公布的火神山医院,武汉决定在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取名为武汉雷神山医院,新增床位1300张。1月25日下午,武汉市防疫指挥部举行调度会作出上述决定。

  1月23日下午,武汉决定建设首所“小汤山医院”,定名为“火神山医院”,将于2月3日前建设完成。该医院位于武汉蔡甸区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参照北京“小汤山”模式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进行集中收治。

  中建三局武汉建工、武汉市市政、汉阳市政为火神山医院的承建方。据了解,火神山医院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采用活动板房形式,可容纳1000张病床。1月23日晚,推土机、压路机等设备连夜进场开始土地平整、回填等工作。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