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法国确诊三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尼泊尔出现南亚首例确诊病例

2020年01月25日 13:41
T中
法国政府称,其认为病毒率先在法国确诊并成为欧洲首波病例,是因为法国检验技术更快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月24日,法国卫生部长宣布,法国确认了三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这也是欧洲确诊的首波病例。

  同日,尼泊尔卫生部门于当地时间1月24日证实,从中国武汉返回的一名尼泊尔留学生检验出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成为南亚国家中首例确诊病例。

  在1月24日晚紧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卫生部长Agnes Buzyn通报,在法国共出现三个确诊病例,两例在巴黎,一例在波尔多。其中在波尔多的患者是一位49岁的法籍华人,他此前前往武汉并于1月22日返回巴黎,1月23日去检查身体,此后一直被隔离,目前状态良好。在被确诊之前,他已与十几个人有过接触。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