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记者手记|野味成新冠肺炎元凶 你见过香港菜市场这么卖活物吗?

2020年01月22日 21:57
T中
能见到活家禽的菜市场在香港已属罕见;吃活物和野味真的有益健康吗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湖北人吃蛇,先摆两杯白酒,待蛇开肚,一杯白酒注蛇胆,一杯白酒注蛇血。”一家湖北上市公司的管理层曾对财新记者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在过去的半个多月引致“新冠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源头指向了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近日,网上流传出一张来自该海鲜市场的野味档口的菜单,孔雀、大雁、狼仔、狐狸、竹鼠、刺猬等均被明码标价。1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是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