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解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为何突然激增?

2020年01月20日 15:35
T中
值得注意的是,在武汉市最新的疫情通报中,首度没有提及之前“不排除有限人传人”,及“持续人传人风险较低”的说法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赵今朝 于达维 实习记者 陈芷楠)从2019年底开始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今已进入省外扩散、确诊患者数量激增的阶段。

  1月20日凌晨,据武汉卫健委最新通报,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18日、19日两日总计新增136名确诊患者,其中18日增59人,19日增77人。相较于16日新增4人,短短四日间,新增确诊患者数目大涨18倍。

  几乎同时,北京和广东也分别报告了2例和1例确诊患者,三人均有武汉旅行史。

  为何新发病例在短短两日内激增?是否能说明已出现人传人的情况?春节将近,下一步应如何防控?

与检测方法改进有关?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