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事记(2019年12月—2020年1月20日)

2020年01月20日 14:24
T中
从第一例患者被发现,到疫情披露于世,再到疫情升级,前后都经历了什么?

  【财新网】

  2019年12月1日,医学期刊《柳叶刀》此后公布的首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发现症状的日期。2020年1月24日,武汉金银潭医院医生黄朝林等人在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对新冠肺炎最初41个病例临床特征的研究结果。数据显示,在最初的41个病例中,仅有27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同时包括一例家庭聚集病例。首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发现症状的日期为2019年12月1日,从文章披露的内容看,其没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家人也未出现发热和呼吸道症状;至12月10日,才另有3人发病,其中两人也没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