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孙杨药检案来龙去脉 胜负系于四大争议焦点丨编辑荐读

2020年01月13日 17:47
T中
孙杨暴力抗检案的仲裁结果即将公布,若被禁赛,孙杨将无缘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复盘药检风波始末,有四大争议焦点决定最后胜负

  [编者按:瑞士时间4月1日下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发布公告,宣布孙杨案的重审听证会将于当地时间5月24日至28日举行。继瑞士联邦最高法院(SFT)于2020年12月22日作出罢免原CAS听证会仲裁小组首席仲裁员的决定后,其他仲裁员辞职,成立了新的仲裁小组。仲裁结果将在听证会结束后择日公布。那么,两年多前的孙杨药检风波当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CAS仲裁庭对孙杨做出禁赛八年的处罚,其仲裁书中批露了哪些关键信息。财新网特重推关于孙杨药检风波的三篇特稿,以飨读者。]

  【财新网】(记者 杨睿)如无意外,持续发酵一年多之久的孙杨药检风波将于近日有一个明确的仲裁结果。早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孙杨暴力抗检案的仲裁结果不会在2020年1月中旬之前公布,这被外界认为是宣布仲裁结果的时间讯号。理论上,本次仲裁结果出来后,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双方若不服还可在30天内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上诉。但鉴于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的先例十分罕见且翻案率极低,舆论普遍认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仲裁结果基本上可视为此案的终审结果。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