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香港新冠肺炎怀疑病例增至7例 港府启动“严重”应变级别 

2020年01月04日 10:52
T中
严重应变级别是指在香港出现的新型传染病对人类健康造成新的而严重影响的风险为中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发展迅速,据武汉卫健委发布最新通报,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已由27例增至44例。1月4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对公共卫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准备及应变计划》(下称《应变计划》)并同时启动“严重”应变级别,实时生效。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如今武汉出现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组个案可被视为一种“对公共卫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政府会因应最新的科研实证和发展,不时评估风险,启动或解除应变级别,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