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最高检:正研究是否降低刑事责任年龄

2019年12月21日 11:12
T中
最高检表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往往是由不良环境所致,单纯降低刑事责任年龄,能否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值得探讨。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持续上升,其中性侵案件占较大比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婉霜 记者 王梦遥)犯罪低龄化问题日益突出,社会和法学界都传来“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的呼声。12月20日,最高检察院联合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厅长史卫忠在会上表示,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始终坚持双向保护原则,对于涉嫌犯罪,但未达刑事责任年龄的未成年人决不能“一放了之”。

  史卫忠说,单纯降低刑事责任年龄,能否从根本上有效解决低龄未成年人犯罪问题值得探讨,目前最高检正在认真研究。

何以应对犯罪低龄化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