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于欢案涉黑团伙另一受害人因上访被刑拘 检方不批捕已取保

2019年12月05日 15:44
T中
山东聊城于欢案牵出吴学占等15人涉黑团伙,冠县东古城镇村民王秀娥曾遭该团伙非法拘禁和残酷折磨。吴学占等人领刑后,王秀娥为维权多次赴京上访,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刑拘,检察院不予批捕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山东聊城以吴学占为首的涉黑团伙,曾对当地女子王秀娥进行拘禁和折磨。2019年10月底,王秀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起因是其多次到北京上访,并两次收取村主任给予的共计7000元生活费。财新记者获悉,因检察院不批准逮捕,警方已对其取保候审。两年多前发生在聊城冠县的于欢案引发举国关注,牵出了吴学占团伙。

  财新此前报道,2016年4月14日,吴学占团伙以暴力讨要高利贷,在冠县女老板苏银霞的工厂中对其威胁、侮辱,苏银霞之子于欢在反抗中用刀捅刺,造成讨债者杜志浩死亡,另有两人重伤。此后,聊城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这一判决披露后举国哗然(详见2017年第13期财新周刊:“冠县血案的金融江湖”)。2017年6月23日,山东省高级法院二审认定于欢构成防卫过当,改判有期徒刑五年(详见财新网:“于欢案二审改判五年 构成防卫过当”)。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