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重庆通报登革热疫情 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2019年09月07日 10:23
T中
截至9月6日12时,重庆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53例,均为轻症,其中29例已痊愈,其他24例正在康复中

  【财新网】9月6日,据重庆发布微信公号消息,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重庆市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通报》,全文如下:

  近期,重庆市发生登革热疫情。疫情发生后,渝北区、两江新区、江北区先后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做好患者治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防蚊灭蚊等防控措施。截至9月6日12时,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53例,均为轻症,其中29例已痊愈,其他24例正在康复中。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派出疾病预防控制和临床医疗专家赴当地对疫情防治工作进行指导。目前,重庆市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疫情可防可控。专家提示:登革热是一种通过伊蚊(花蚊子)传播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人与人之间不会直接传播。登革热传播速度快,潜伏期长,为自限性疾病,患者以轻症为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