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黑龙江一民营医院院长涉职务侵占被抓 检方不予批捕

2019年09月01日 16:44
T中
浙江诸暨警方被指以刑事手段插手企业内部经营管理权的争夺,跨省抓捕民营三甲医院院长;检察院做出不予批捕决定,已办理取保候审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实习记者 向思琦)只差一分钟就是8月28日零点,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医院原执行院长梁喜才走出了浙江省诸暨市看守所。在决定是否批准逮捕他的最后期限,诸暨市检察院做出了不予批捕的决定。此时,梁喜才已经被关押了37天。

  2019年6月21日,诸暨警方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梁喜才采取强制措施,并网上通缉。7月21日,梁喜才被从齐齐哈尔抓捕并带回诸暨调查,关押在诸暨市看守所。此后,他的羁押期限多次延长。《刑事诉讼法》规定,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最长应当在拘留后30天提请审查批准;检察院应当自接到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书后的7天以内,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决定。8月27日,诸暨市检察院做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梁喜才得以取保候审,但他的身份仍然是犯罪嫌疑人,警方在继续侦查其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