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年07月11日 20:44
T中
李克强强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深化节能减排工作

  【财新网】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正出席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作了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发了言。李克强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持续降低,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逐步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总量占全球的30%,新增森林蓄积量已提前完成2030年目标;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明显下降,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新形势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工作,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挖掘节能潜力,加快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并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继续作出应有贡献。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