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记者手记|法国学前教育正式纳入义务教育,中国是否可行?

2019年07月03日 08:30
T中
学界认为,目前学前教育仍然处于“补短板”的阶段,还不是“纳义务”。当务之急是从顶层设计上建立学前教育发展的长效机制,保障政府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力度

  【财新网】(记者 赵宁)2019年秋季,法国学前教育将正式纳入义务教育,3-6岁适龄儿童必须接受学前教育。关于学前教育是否应该纳入义务教育,近年来中国也有过多次讨论,民间不乏观点呼吁政府承担更多责任,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而官方明确表态,目前还不具备这一条件。学界中对此问题也存在分歧。分歧的核心在于,政府究竟该如何承担学前教育的责任?

法国法律明确实行免费学前教育

  早在2018年3月2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公开宣布,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法国将从三岁起实行义务教育。2019年2月,法国国会通过了法国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朗盖的学校改革法案,其中包括要求三岁孩童接受教育的条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