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解药|默沙东PD-1药物再添新适应证 如何避免过度用药?

2019年06月23日 08:00
T中
国内外药企都在争取旗下PD-1抑制剂增加新的适应证。目前作为一线疗法获批的K药与化疗连用并没有要求患者在用药前检测PD-L1表达值,这不免带来造成药物过度使用的担忧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PD-1单抗药物Keytruda(下称K药)治疗小细胞肺癌晚期患者获得美国FDA批准,这意味着其适应证目前已包括非小细胞肺癌、小细胞肺癌两大肺癌主要类型,这也是K药在美国获批的第20个适应证,但还未在中国申请审批。在美国获批的适应证为单药使用,要求使用前需要检测PD-1表达值,而在中国此前获批的非小细胞癌则是与化疗联用,用药前不要求检测,后者是否会导致过度用药?

  默沙东研发的K药全称是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商品名:可瑞达),中国售价17918元/支,每支100毫克,适用于体重50公斤至60公斤的患者,体重超过这一范畴需要增加药量,每三周注射一针,最长可使用24个月。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