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东台披露血透病人感染丙肝原因 被指避重就轻

2019年05月28日 10:10
T中
披露的事故原因受到业内人士质疑,认为存在若干疑点;仅仅是手部卫生和设备消毒不到位等不规范行为,是如何导致如此大规模血液感染的?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刘登辉)财新网5月26日独家披露东台人民医院血透病人大规模感染丙肝后,东台人民医院正身处舆论漩涡。院方通过央视网解释事故原因,称主要是由医护人员手部卫生消毒、透析时所使用的相关设备消毒、以及透析区域消毒措施执行不规范造成。但多名业内人士质疑此说避重就轻。

  院方披露的数据显示,该院161名血透病人中有69名患者感染丙肝,如果此数据属实,比例也已超过所有接受血透治疗患者数量的40%。他们中年龄最大者77岁,最小的有26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