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台湾地区同性婚姻完成合法化 5月24日起可登记结婚

2019年05月17日 15:14
T中
涉及与台湾地区居民进行跨境同性婚姻的规定,在这部法案中则没有涉及

  【财新网】(记者 曾佳 徐和谦)5月17日下午,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经过朝野激烈表决,跨越了岛内同性婚姻法制化进程的最后一关,使台湾地区的同性婚姻专门法终获通过。

  该法案规定,为使得同性别之两人“得为经营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亲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结合关系”,“以达成婚姻自由之平等保护,特制定本法”。在表决法案中的这一关键条文时,共有75票赞成、22票反对。

  依据该法,登记同性婚姻者须年满十八岁、享受等同于异性婚姻者的财产继承权等相应权益。也须和异性婚姻者一样,遵守不能重婚、不能与他人发生性关系、无特殊理由须共同居住等义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