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解药|糖尿病低价“神药”市场洗牌?患者更待新组合

2019年05月17日 07:51
T中
二甲双胍作为国内外公认一线首选2型糖尿病治疗药物,也是带量采购热门候选品种,未来市场格局可能洗牌;国内外用药结构差异显著,未来医保目录调整或给予患者新的选择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占据国内市场份额近80%的糖尿病“神药”盐酸二甲双胍片原研品种格华止近日传出消息,其在中国地产化(原研药在销售地生产)品种0.85g规格未通过药品一致性评价,给未来药品在华销售带来些许变数,有观点认为这给国产仿制药提供了更大的机会。市场格局变化对患者影响几何?

  二甲双胍是国际公认的2型糖尿病患者一线治疗药物。该药由百时美施贵宝和默克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百时美施贵宝1999年起即开始在中国销售。2013年两公司宣布在华联合推广销售该产品,后随着百时美施贵宝糖尿病业务逐渐剥离,2017年格华止在华销售转由默克独立负责,但药品的生产一直由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公司承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