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湖北咸宁:出生人口缺陷率纳入党政目标考核

2019年03月27日 09:19
T中
首次提出将出生人口缺陷率纳入县(市、区)党政目标考核

  【财新网】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3月26日消息,日前,咸宁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咸宁市《关于加快实施全面两孩配套政策的意见》,提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健康优先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促进家庭健康、和谐、幸福,着力解决好群众“生得起、生得好、生得健康”的民生热点问题,首次提出将出生人口缺陷率纳入县(市、区)党政目标考核。

  2019年,咸宁市在减少人口出生缺陷方面将加大投入。除继续全面落实计划结婚的男女提供相关医学检查;为符合政策计划怀孕的农村夫妇提供相关医学检查;为孕产妇提供艾滋病、梅毒、乙肝检测,对检测阳性者提供相应治疗;为计划怀孕和已经怀孕的农村育龄妇女发放叶酸等国家免费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的同时,市、县两级政府,将免费为全市35岁以上政策内二孩及以上怀孕妇女开展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为全市政策内二孩及以上新生儿开展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所需资金列入市、县(市、区)财政预算。(完)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