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大财经委答财新提问:正起草房地产税法,条件成熟提请初审

2019年03月09日 10:21
T中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会同财政部组织起草,官方称正在完善草案、论证重要问题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萧辉)在税收法定原则下,开征新税种必须先立法,房地产税也不例外。3月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房地产税法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会同财政部组织起草,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的论证等方面的工作,待条件成熟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也在这次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方面正在研究起草房地产税法的草案,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