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于学军任卫健委副主任 曾称总和生育率应控制在1.6-2.0

2019年01月29日 21:24
T中
2011年,于学军就曾在一次人口论坛上提出,应把总和生育率调控在1.6-2.0之间。中国当时的生育率估值处在1.5-1.8之间,但已有年份波动,有年份接近1.5的“临界水平”,且生育水平下降的“内在动力”还在增强;于学军当时在会上提出,在实际工作中,一方面,应防止过度乐观,认为低生育水平已趋于稳定,因而放松工作和政策;另一方面,也应防止追求过低的生育水平,认为总有人想多生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55岁的于学军出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称卫健委)副主任,他此前担任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司司长。最新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消息宣布了上述安排,同时免去60岁崔丽的卫健委副主任职务。

  于学军是经济学专业出身,在人口经济学和老年经济学等领域研究多年。其在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先后获经济学硕士及法学博士,并于1996至1998年间在美国耶鲁大学经济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和访问学者工作。

  回国后,他先后在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卫健委)等单位工作,曾任国家人口计生委政策法规司司长、发展规划与信息司司长、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主任、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司司长等职务。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