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基因编辑婴儿”失败后|特稿精选

2019年01月21日 15:36
T中
丑闻发生后,当务之急是厘清学术研究的伦理边界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被主流科学界批判罔顾技术限制,违反伦理法则的“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有了初步调查结果。

  据新华社消息,广东省“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调查组透露,该事件系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为追逐个人名利,自筹资金,蓄意逃避监管,私自组织有关人员,实施国家明令禁止的以生殖为目的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活动。

  调查组认为,该行为严重违背伦理道德和科研诚信,严重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在国内外造成恶劣影响。调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贺建奎及涉事人员和机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对已出生婴儿和怀孕志愿者,广东省将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与相关方面共同做好医学观察和随访等工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1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