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迎春杯”变相竞赛被打掉 奥数热真的熄火了?

2018年12月11日 20:18
T中
被视为“迎春杯”变相竞赛的“ACM-ICPC”被临时叫停,业内人士表示,该竞赛是个“李鬼”,奥数依旧“换汤不换药”。这次整改震慑下,许多家长却并不买账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实习记者 马嘉)近日,一则“ACM-ICPC”的竞赛活动被临时叫停的消息,在家长群里炸了锅。这项名为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迎春杯”被许多家长看作是其前身。此次“ACM-ICPC”的紧急叫停,是因为涉及到奥数比赛违规。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近期教育部严打课外培训机构的结果。

  12月10日,教育部深夜发布《表扬北京贵阳等地的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通告。根据该通告, 北京市教委指导海淀区迅速反应,紧急处置,叫停了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主办的程序设计能力展示活动,该活动未按程序报经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同意,是违规变相举办的学科类竞赛。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Parents Up in Arms Over Canceled Math Event

2018年12月1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