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香港特首:孟晚舟始终只持有一本有效香港护照

2018年12月11日 16:10
T中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称,孟晚舟多次换领香港特区护照,完全符合香港政策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月11日就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疑似持有多本香港特区护照一事作出解释。她称,孟“任何时候”都只持有一本“有效”香港护照。

  林郑月娥是在今日香港特区政府召开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作出上述回应。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外界流传出一份美国司法部文件称,孟晚舟至少拥有过四本中国护照和三本香港特区护照,每本护照号码和姓名都不同。

  林郑月娥称,孟晚舟在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后,曾多次申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但每一次申请理由都是香港特区政府“可接受的理由”,例如护照损坏,以及她个人资料变更。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