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倒逼执法规范化 行政执法将全过程音像记录

2018年11月17日 08:06
T中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将实施,包括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学者期待改善法治环境,称在互联网+大数据环境下将倒逼执法规范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缘 记者 单玉晓)涉及人身自由、生命健康、重大财产权益的行政执法活动,有望在中国实现全过程音像记录。包括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在内,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中国将围绕行政执法领域推行三项重要制度。

  11月14日召开的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指导意见》)。

  官方消息称,会议要求落实三项制度,分别是:执法公示制度,让行政执法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规范执法程序,对涉及人身自由、生命健康、重大财产权益的执法活动,实现全过程音像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重在保证合法行政,守住法律底线。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